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微型党课大赛

2016年06月24日 11:43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6月23日下午,由安顺学院主办,安顺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承办的安顺学院大学生第二届微型党课竞赛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纪委书记马力、副院长郭本华,原安顺师专党委副书记、安顺学院关工委主任杨通邦,学校组织部部长何朝越、纪委副书记柏平、组织部副部长罗廷勇,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观看比赛。比赛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金晓明,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永兵,安顺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娴,《安顺工作》编辑部主任张光明,安顺学院宣传部部长蔡少平、团委书记杨文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黎进深担任评委。各学院师生代表700余人观看了比赛。

大赛伊始,安顺学院纪委书记马力致辞。他强调了在纪念建党95周年、全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举办大学生微型党课比赛的目的和意义,并提出了希望。

比赛现场,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4名参赛选手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这一主题,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以小见大、以微见深,通过PPT展示和视频播放等形式,用生动的事例、流畅的语言为现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党课,献上了一场精神盛宴。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现场气氛活跃。

经过激烈角逐,特教学院田晓庆喜摘桂冠,艺术学院谢舒畅、经管学院邹密荣获二等奖,资环学院李晓聪、政法学院何森权、教科学院刘延飞荣获三等奖,其余学院获得优秀奖。学校领导和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旨在通过微型党课这种形式,重温党的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建设良好的党风、校风和师德师风,不断探索和创新大学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努力开创大学生党建工作新局面。(文:学生记者  包永;图:宣传部  王键;视频:宣传部  吴育辉)

安顺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微型党课大赛赛场

安顺学院纪委书记马力致辞

参赛选手通过PPT展示和视频播放等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党课

师生观看比赛

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