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之窗 >> 正文

【学术会议】安顺学院召开农学、生物与化学专业政产学研用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研讨会

2012年11月07日 16:10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副市长熊元研究员 市长助理郭江 市政府副秘书长丁乃奇 市农科所所长张鹏高级农艺师等应邀出席

 

11月7日上午,安顺学院农学、生物与化学专业政产学研用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研讨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元研究员、市长助理郭江、市政府副秘书长丁乃奇、市农科所所长张鹏高级农艺师、市农科院副所长李用奇高级农艺师、市政府办科长王秀勇、贵州省安顺市缘顺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光学等领导专家应邀参加研讨会。安顺学院校长李建军教授、副校长熊国敏教授、副校长王芳恒教授、副校长令狐荣涛教授出席会议。参加研讨会的还有安顺学院科研处、教务处负责人,化学与生物农学系师生。会议由化学与生物农学系主任程孟琪教授主持。

 

程孟琪教授从学科专业与教师队伍、研究平台、研究项目、服务企业与农业发展、政产学研用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思考等五个方面作了农学、生物与化学学科专业建设情况汇报。

 

会上,领导和专家对我校农学、生物与化学专业政产学研用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问题进行了讨论发言。

 

副市长熊元研究员在研讨会上对我校农学、生物与化学专业政产学研用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问题表示肯定,并从安顺学院如何发挥科研优势、服务安顺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和希望。

 

李建军校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产学研、农教科、政府与企业相结合是一个好的开端,通过此次研讨会将为我校农学、生物与化学专业政产学研用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对进一步扩大政校企三方紧密合作,实现资源的共享具有重要的意义。我校要做好学科专业的调整,扶持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项目,培养一批应用型、实用型人才,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指引下,积极拓展与地方相关产业的合作领域,加大校企合作力度,从而更好地立足地方,服务安顺。(宣传部 段亚菲)

 

农学、生物与化学专业政产学研用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研讨会现场

 

熊元副市长在研讨会上发言

 

李建军校长作总结发言

 

程孟琪主任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