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之窗 >> 正文

【学术讲座】副市长熊元研究员为安顺学院师生作形势报告

2012年11月07日 16:21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2012年11月7日上午,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元研究员应安顺学院邀请,在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作形势报告。安顺学院校长李建军教授,副校长熊国敏教授,纪委书记王之瑞,副校长王芳恒教授、令狐荣涛教授,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郭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丁乃奇,安顺市缘顺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光学出席报告会。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团总支书记(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学生代表共690人听取了熊元副市长的报告。报告会由王之瑞书记主持。

 

熊元副市长的报告题目为《喜迎十八大,行走在现代农业路上》。他从我国二次重大的历史性转型与发展;中央省市关于推进“三农”工作,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有关文件精神,我市当前发展现代农业的重点任务;安顺市农业发展现状;安顺市加快现代农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安顺如何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发挥安顺学院在推进安顺市现代农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等六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他在报告中指出,在“十二五”期间,我们当前的主要工作是把握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把握好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基本要求;把握好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和城镇化带动战略这两个关键,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把握好改善民生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等四个任务。对于当前安顺市的农业产业化发展问题,他提出要从深入推进扶贫开发;提高农业产业化技术水平;拓宽农业增收渠道;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完善农村发展体制机制等五个方面来解决。熊元副市长在报告会中对同学们寄予期望,勉励同学们发奋学习,立志成材,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安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熊元副市长是长期从事农业科学的专家学者。他在报告中引用了大量的事例和数据,讲解生动,数据翔实,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指导意义,给广大师生很大的启发。

 

报告会后,王之瑞书记作总结讲话。她说,熊元副市长的形势报告紧密结合安顺农业发展和安顺学院发展的实际,以宽广的视野、活跃的思维、精辟的观点,作了精彩的讲解和深刻的论述。尤其是使我们对如何发挥安顺学院优势,助推安顺现代农业发展有了明晰的认识。我们将紧紧围绕安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突出专业特色,发挥学科优势,挖掘办学潜力,彰显办学特色,积极为安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宣传部  陈碧妹)

 

形势报告会现场

 

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元研究员作形势报告

 

我校纪委书记王之瑞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