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贵州日报头版以“安顺学院:服务型党组织激活发展新动力”为题报道我校党建工作情况

2018年05月22日 11:3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5月21日,贵州日报头版以“安顺学院:服务型党组织激活发展新动力”为题报道了我校党建工作情况。(王智勇)

 

原文地址:

http://szb.gzrbs.com.cn/gzrb/gzrb/rb/20180521/Articel01006JQ.htm

 

安顺学院:服务型党组织激活发展新动力

 

本报记者 杨小友

贵州日报新闻 时间:2018年05月21日 来源:贵州日报

 

盛夏,安顺学院书香扑面,教师聚力,学生努力,形成一幅团结和谐的校园发展图景。这是安顺学院推进党建工作所取得的喜人成果。

近年来,安顺学院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新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作用,担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安顺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依托专业优势,在推动发展、服务学校、社会等方面创新突破,有效实现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找准党组织服务载体,安顺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域进行探索实践,建立“安顺学院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研究基地”,广泛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的宣传教育、心理危机干预实践和研究。形成“人人关心大学生心理健康、使关注心理健康成为校园文化”的校园氛围。并依靠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班级心理健康委员两支队伍,完善心理健康教育规章制度,使工作有章可循。

完善内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同时,安顺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走进社区、深入乡村,主动作为、服务社会,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安顺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挂牌,成立“安老师工作站”服务团队,志愿服务触角从城市向乡村延伸。

服务型党组织,服务人民,该院还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社区、特殊家庭,走进机关、学校,锻炼师生党员的党性,密切联系群众,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正是这样,一项项荣誉也花落这里。5月11日,该校建立的安顺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安老师工作站)获得2017年“全国宣传推选学雷锋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安顺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志愿服务团队——安顺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安老师工作站)主持开展的项目“‘心心相依·伴你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关爱”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成为我省唯一获奖的项目。

“服务社会、师生是高校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根本要义,我们以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服务好社会、师生为价值取向,树立中心意识,找准功能定位,因地制宜加强自身建设,找准服务载体,创新服务方式,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打造服务型党组织,推动学院全面发展。”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说。

党建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充分彰显。近年来,安顺学院党委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顶层设计,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章立制,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并团结创新党建,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主题,坚持教学中心,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科研促校”四大战略,保持“坚守家园、坚定决心、坚信未来”的精神,树立“一切为师生打算、一切为发展苦干”的思想,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2015年,安顺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6年增列为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的2012、2016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中获三等奖,在全省市州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新闻报道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