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顺日报:开发区开展“打击传销进校园“活动

2012年09月19日 11:20 安顺日报 刘艳 点击:[]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承诺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传销,拒绝一切传销活动,当一名合格的‘反传销’活动践行者。”11月17日上午,在安顺学院举行的“打击传销进校园”活动中,2011级音乐本科班李媛同学代表学院几千名学生表示,传销害人不浅,应该坚决抵制。近年,利用大学生涉世未深、急于就业、渴望成功等特点和心理,传销组织以介绍就业、高额报酬、支持创业等为幌子,引诱其参与传销。大学生上当受骗、误入传销的案例屡有发生。对此,由安顺学院、开发区管委会、开发区工商分局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警惕传销陷阱,创建和谐校园”的“打击传销进校园”活动,旨在让广大师生了解传销的特性和手段,增强防范和打击传销。据悉,开发区工商分局近几年查处的传销人员中,在校大学生就有近20人。工商部门告诫大学生不要轻易地被老同学、熟人邀请外出工作或游玩。遇到传销和变相传销困扰时,要自觉抵制并积极举报。 (来源《安顺日报》 记者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