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顺日报:贵州省屯堡研究会2011年学术年会在安顺市举行

2012年09月19日 11:24 安顺日报 覃震 点击:[]

2011年12月9日,贵州省屯堡研究会2011年学术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安顺学院举行。来自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学院、安顺学院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围绕屯堡文化主题“文化自觉与贵州屯堡文化研究”进行研讨。市政协副主席贺未泓出席年会。

 

结合屯堡实际,专家学者们真实、准确地认识和评价了屯堡文化,并对其未来发展趋向进行了预测和筹划。

 

年会提出,贵州省屯堡研究会要在省委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大好形势下,本着科学求实的态度,继续深入研究屯堡文化的“来龙去脉”和发展走势。继续深入探究屯堡文化的传承、弘扬、开发和利用。对屯堡文化的研究提出更具战略性、前瞻性、可行性发展的思路与对策建议。

 

此次年会共收集了优秀论文46篇。论文从历史考析、理论研究、文化比较等5个方面对屯堡研究进行了探讨,充分展示了贵州省屯堡研究会的丰硕成果。(来源:《安顺日报》2011年12月13日第1版  实习记者 覃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