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创建宜居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2月01日 16:38  点击:[]

座谈会现场

11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到西秀区七眼桥镇清水屯村党支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宜居乡村创建”主题党日活动。安顺学院副校长郭本华出席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外国语学院办公室主任陈泽禾就安顺学院对清水屯村帮扶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汇报,并详细介绍了清水屯村当前的发展全景及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

郭本华对清水屯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并对驻村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入研读国家政策,充分发挥学校内部资源优势;二要从清水屯村现状考虑,找准清水屯村发展定位,全面科学规划借用学校资源加大对外引进力度;三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明晰实现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四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的重要性、紧迫性;五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与群众沟通,深入了解村情,积极配合乡政府和村支两委做实、做细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及时有效解决帮扶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向基层干部学习,学习他们扎根基层的决心毅力,学习他们敢于攻坚克难的坚强斗志。同时,会上,就人才、文化两个方面,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主题党日进乡村是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方式,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入“乡村振兴”一线学习,党性得到进一步锤炼,专业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进一步拉近了党员与群众的距离,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乡村振兴注入高校力量。

据悉,会前,外国语学院党委班子代表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向清水屯村党支部赠送宜居乡村创建分类垃圾桶。(图文/外国语学院 流江涛)

宜居乡村创建分类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