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旅游学院召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路与路径探研讨会

2019年06月25日 10:11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旅游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路与路径探研讨会会场


6月24日,旅游学院召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路与路径探研讨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吴羽院长主持会议。

龚文静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召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讨论会的背景,结合我院目前自身特点,深入分析了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学院所做的主要工作。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和当前师生的特点,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这一主题,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不断开创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吴羽院长强调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指出高校不仅是帮助学生完成学业、健康成长的场所,更是改变学生命运、成就学生梦想的平台,高校要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必须要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赵世钊副院长做题为《旅游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思路与路径探讨》的报告,提出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管理工作、学生活动、学生专业能力培养机结合,在校期间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对学生的行为方式给予正确的引导与指导,从而培养学生拥有健全的人格,培养学生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塑造高品质的人格特点。

彭瑛副院长做题为《第二课堂开展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合》报告,提出通过第二课堂的开展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合,实现课上课下的融会贯通,从而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立体化育人,是对新时代高校贯彻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进行的有益探索。

随后,全院教职工对王兴社老师起草的《旅游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分类实施方案》及付菡老师起草的《旅游学院健全思想教育考核评价机制》展开激烈的讨论,大家根据会前准备,认真分析、充分讨论后,对我院下一步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路径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专题探讨会通过交流碰撞了思想,打开了思路,有助于学院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解锁并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成效的新方法。(文/图: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