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安顺市委讲师团、安顺学院三变促贵州乡村振兴联合调研组到平坝区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2019年06月21日 09:21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座谈会现场


2019年6月20日,安顺市委讲师团、安顺学院“三变改革”促贵州乡村振兴调研组一行开展联合调查。调研组在安顺市委讲师团团长、市委党校副校长金涛同志的带领下,前往平坝区塘约村、青庄村、高田村了解乡村振兴中村民经济收入、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及“三变改革”情况,找出制约安顺乡村振兴的发展瓶颈。安顺市委讲师团办公室主任张智娟、网络教育科副科长梅人芳、安顺学院经管学院教师兰定松副教授、王菊老师及相关学生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到塘约村召开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会上,金涛团长指出:此次调研是对新时期安顺开展乡村振兴中平坝区相关村庄开展工作情况,在三变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安顺市开展三变改革及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塘约村、青庄村、高田村、乐平镇、天龙镇、平坝区委宣传部就当前开展的乡村振兴工作、异地扶贫搬迁、产业升级、基层党建作了具体汇报。最后,金涛团长强调,基层党组织是组织带动“三变改革”促进乡村振兴的主要力量,基层党建是发展乡村经济的有效变革途径,乡村振兴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结合各自村庄的实际情况,大力发展产业,村支两委积极搭建扶贫平台,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不落下一人,为实现我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塘约农业合作社、乡村博物馆和高田村万亩高效蔬菜基地。(文/图:经济与管理学院  陈宇/王柯)


调研走访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