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资环学院传达学习学校网络安全会议精神

2018年05月15日 10:36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会场

5月14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网络安全会议精神,会议由资环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叶玉莲同志主持。

叶玉莲副书记传达了学校网络安全会议精神,介绍了目前高校网络安全教育现状及存在问题,并针对我院教师提出加强高校网络信息安全教育的措施。要求我院教师要应意树立“网络安全就是国家安全”的意识,面对复杂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要保持清醒头脑。并且要做好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学生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此外,还要加强GIS实验室、计算机房等学生上网场所的管理,防止不健康的内容危害学生,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网络,文明上网。

会上,学院教师展开了讨论,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有高度安全意识、有守法的文明习惯、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中国好网民”,并要求学生遵守网络道德,学习网络法规,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预防网络诈骗,文明上网,阅览健康网页,让网络成为学习、生活的良好帮手。(图/文:资环学院  伍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