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专题会及新学期班主任培训会

2018年03月14日 09:16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2018年3月12日,在特教楼518室召开了教育科学院班主任专题会及新学期班主任培训会,强化了班主任、辅导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队伍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了班主任的业务能力。教科院党总支书记师文慧、院长刘昌友、副院长邱天龙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科学学院书记师文慧就进入新时代、新学期,开启我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气象,进一步提出了新形势下对班主任的新要求,使大家更清楚地开展本学期各项工作。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昌友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学生工作的经验为班主任做了培训,强调班主任动力源泉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分享了学生工作的有效方法:“攻心讲策略、交往讲真心、工作讲原则、对待讲平等、给予讲爱心、改变讲耐心、目标讲恒心”,指出了班主任应引导学生做人、做事方法,培养学生的情商。邱天龙副院长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学生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此次培训会大家受益匪浅,对促进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产生了积极影响。(文/图:罗思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