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市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展现新担当

2022年01月12日 13:25  点击:[]

安顺学院七名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顺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7日至10日在安顺市委党校举行。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人文社科基地主任孟凡淞、教科院副院长余治平、计算机网络中心副主任邹晓峰、艺术学院教师胡婷娜、资环学院教师邵晓贵和附中保卫科科长陈明学7名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我校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委员职责,踊跃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提交政协大会发言稿1篇政协提案7件包括张来《关于推进旅游产业化发展的建议》;胡婷娜《关于建设打造“安顺市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和基地”的提案》;陈明学《关于“双减”背景下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实施常态化管理的提案》;邵晓贵《关于加强裸露山体缺口的治理的建议》和《关于开发区城区街道、广场增设便民座椅满足居民日常需求的建议》;邹晓峰《关于缓解安顺城市老旧小区停车难的提案》;余治平《关于推动安顺文化与旅游结合,提升文化旅游消费水平的提案》。提案内容涉及文化、教育、旅游、社会、生态等多个方面,所提交的7件提案都得到立案。此外,邵晓贵以《关于主城区学前和义务教育发展情况的建议》为题作主题发言,对安顺市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现状进行了客观分析,就进一步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得到了有关领导和与会委员的高度评价。我校政协委员充分彰显了“安院人”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邵晓贵作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安顺日报和安顺电视台围绕《推动安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对张来专访。张来表示,根据安顺旅游资源优势,结合省委工作部署,安顺学院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为安顺旅游产业化在全省走前列、作表率贡献力量,也为推动安顺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此外,安顺日报围绕《学前和义务教育发展》专访邵晓贵,安顺广播电视台就《安顺市艺术文化发展》专访胡婷娜。

安顺日报专访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



安顺电视台专访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


安顺电视台专访安顺学院艺术学院教师胡婷娜


安顺电视台专访安顺学院资环学院教师邵晓贵

会后,我校政协委员表示,下一步工作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紧扣“1558”发展思路,勇担追赶新使命,感恩奋进再出发,切实担当履职,在建设美丽幸福新安顺中展现安院新风采、彰显安院新作为、作出安院新贡献。(文/图:资环学院邵晓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