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迎来中国老科协科普报告团专家王直华

2019年11月06日 16:0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中国老科协2019年度科普报告会(安顺会场)现场


11月6日上午,中国老科协科普报告团专家王直华在安顺学院大礼堂作题为《科学与艺术:达芬奇的故事》的专题报告会。安顺市老科协领导,安顺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听。报告会由安顺学院科研处处长张来主持。

报告会上,王直华同志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运用大量图片视频资料形象生动地诠释了天体射线原理、工程构造理论、体育运动理论及艺术绘画理论,使师生领略了科学科技的魅力,饱尝了丰盛的科普知识大餐,同时,还体验到了天体运行之美、工程构造之美、体育运动之美和文化艺术之美。

王直华同志还结合自身多年的科学研究经验,并以王梓坤院士高尚的文化素养为例,讲述了“读书要选择,读书要思考,读书要笔记”的科学读书方法。告诉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既要勤奋又要积极思考,做到“默而识之”,养成“博观约取,厚积薄发”的治学格局,培育“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乐作舟”的学习态度和生活学习情绪,努力构建积极向上的人格,早日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报告会中,他还不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他博征旁引和幽默诙谐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王直华同志系著名科普作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历任科技日报社国际科技信息部主任、总编辑助理、副总编辑。曾从事电子学科学研究、业余科普翻译、科普创作、科学编辑、科学新闻等工作;研究范围和工作领域涉及科学新闻、科技出版、科学传播、科学教育、科学美学、科学创造力。研究成果曾获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奖、韬奋新闻奖提名奖、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等。(文/图:宣传部 娄仁彪)



中国老科协科普报告团专家王直华为师生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