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教授为师生作讲座

2017年10月18日 16:32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教授为师生作讲座

2017年10月17日下午,安顺学院院长刘雷教授在旅游学院导游模拟实训室,为学校师生作题为“智慧的选择 选择智慧”的讲座。此次讲座为安顺学院博物馆开展的“识城·走进安顺”系列活动的延续。

讲座中,刘雷院长从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出发,结合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并从三个部分阐述了主题,一是从博弈中的威慑看战略选择。刘院长生动地运用斗鸡博弈、囚徒困境等经典博弈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博弈过程中威慑的重要作用。二是如何做决策,选择智慧。刘院长通过讲述使同学们明白决策没有准则和方法,要结合具体情况,在决策前,要冷静思考、理智分析、务实决策,切忌走极端,要守诚中道,要做正确的决策,就需要有智慧,智慧是要不断的学习和积累。三是因为专注、所以成功。刘院长给学生生动再现了营销专家杨少锋的成功案例,一个农村走出来的孩子,能够成功,是和其本身的努力及决策分不开的。刘院长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学会选择,懂得选择,做最智慧的选择,要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将时间用在学习知识和提升素养上。

此次讲座内涵丰富,刘雷院长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抑扬顿挫的声音、富有感染力的表情,深入浅出地进行阐述,使同学们懂得了“选择”的重要性,以及面对困惑时进行智慧选择的方法。(文/图:博物馆 聂太广/梁坤)

讲座现场